库茵

快乐打工人💕

【凌白】游戏里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的(上)

       韩野觉得他白哥最近有点不对劲。以前那个作息良好宛如夕阳红老干部的白哥,最近动不动熬夜到一两点还在线上玩游戏。和他们一起出去吃饭唱K也总拿个手机时不时瞄两眼,俨然一个离了手机就要窒息的网瘾少年。人精如韩野,很快就洞悉了这一切。他白哥十有八九是恋爱了。而且还是网恋的那种!


        但这“小嫂子”到底什么来头,韩野还不清楚,于是决定打探打探情况。这不,趁着白起去洗手间的空档,韩野迅速伸出一根手指摁住了桌面上白起的手机屏,即将熄灭的屏幕因手指的触碰而再次亮起,也让韩野看清了屏幕上的内容。是个微信对话窗口,聊天对象是——“凌霄”?!


       KTV迷幻闪烁的旋转灯光下,韩野的眼睛瞪得老大。他心中震惊之余,细细想来又觉得似乎也在情理之中。这个“凌霄”是他们前阵子在游戏里遇到的一妹子,虽然他们是临时组的局,但这妹子不仅技术高,意识好,而且和他们配合起来,默契程度绝不亚于他和白哥磨合了这么久的老搭档。一局结束,他和白起都分别加了“凌霄”的好友,又一起玩了几局。但后来有几天,韩野忙着做教授扔给他的实验,隔了好阵子没上游戏。有一天再登上去的时候,发现他白哥和这个“凌霄”绑了情侣羁绊!还特么都拿到情侣30天纪念头像框了!


       估摸着白起快回来了,韩野偷偷把手抽回来,屏幕立刻暗了下去,他只来得及瞄到一两句对话:


      「白起:回宿舍了吗?」


      「凌霄:……每天查岗你累不累啊?」


      「白起:咳…我……只是有点晚了,怕你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






       凌肖洗完澡,肩上搭着毛巾从室友身后经过时,突然玩心大起,故意用力摇了摇头,湿漉漉的头发被他甩下无数水珠,溅得旁边伏案苦读的室友一个激灵,回头就冲他吼:


      “凌肖你干什么?!能不能消停点儿?你那手机震了有十几下了,什么人啊天天这个点儿就开始夺命连环call,还让不让人复习了?”


       凌肖闻言从桌上捡起手机一看,全是白起的消息。自己刚刚去洗澡了没回他,这会儿工夫已经十几条未读消息了:


      「白起:还没回去吗?」


      「白起:我不是查岗,是……担心你。」


      「白起:和谁一起玩儿呢?都不回我信息了。」


        ……


      「白起:小凌,你没事吧?回我信息。」


       最后一条是两分钟前发的,想必是自己没回消息,那人又在胡思乱想了。凌肖赶紧回复了过去:


      「凌霄:我在宿舍。刚刚洗澡去了,没看手机。」


        一句话成功安抚了白起的情绪,他再回过来的消息,已经恢复了冷静:


      「白起:嗯。早点休息。」


        凌肖看着这条不咸不淡的回复,心里莫名来气。


     (会不会聊天啊?每次就查岗的时候比谁都紧张,没事儿了就跟个木头似的,除了“早点休息”和“多喝热水”就讲不出别的了!你到底是不是想泡我?啊?)






        大概是感应到了凌肖的腹诽,白起躺在自个儿床上打了个响亮的喷嚏。他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儿,左右滚动两下裹好空调被。今天和韩野他们在KTV喝了点小酒,被酒精泡软的大脑已经有点转不动了,沉沉睡意袭来,白起正要放任自己被这绵软的洪流席卷其中时,手机突然又震动了两下——“凌霄”专属的特别信息提示音。


        白起费力撑开沉重眼皮,从裹好的被子里探出一只手,伸长了去够那放在床头柜上充电的手机。绵软乏力的手臂探了好一会儿才够到。握住了又歇息片刻才往回缩。白起此刻真的困得要死,也就是他暗恋的“凌妹妹”能有这待遇了,不信换个人试试?那他不仅不会立刻看消息,要是对方还不依不饶地发,他第二天铁定碰面就把那人揍一顿。


       白起划开屏幕,拉下对话框。屏幕荧光在夜里格外刺眼,白起眯着眼,仔细看了半晌,突然大脑内那根名为“爱情雷达”的弦猛然绷紧,并迸发出强烈的回响。“凌霄”发来的信息只有一句话,却叫白起彻夜难眠,辗转到天明:


     「凌霄:下周答辩结束后,毕业旅行我来W市找你玩。」






      眨眼就到了下周。


      今早起床后白起难得地打开了卫浴柜,拿出自己买了之后就总忘记擦的男士爽肤水。白起不算是过得特别精致的男生,但也还算讲究生活质量。毕业后工作了,经济上还算宽裕,但身上的衣服越穿越好,腕上的手表也越换越贵,可唯独脸上的那些保养玩意儿就是没跟上。平时剃须泡沫一抹,麻利地刮完那撮青青小胡茬儿,然后洗面奶在掌心搓出细腻泡沫揉上脸颊,再掬一捧清水洗净满面滑腻,清清爽爽地一捋头发,他白起就是这条街上最靓的仔。


        可今天毕竟是“面基”的日子,还是和自己线上游戏里的“老婆”,自己暗恋的对象“凌妹妹”见面的日子,白起自然是比平时多费了一番心思。


        “凌霄”的高铁是两点半到站,白起十二点就出了门。高铁上的盒饭又贵又难吃,白起担心“凌霄”饿肚子,就在自家楼下的口碑名店排了半小时队买了好吃的牛肉面,用硬质塑料盒盛得满满当当,仔细打好包一路拎去高铁站。在人挤人的地铁上,旁边个子矮小的一个男生直接被两边的高大猛男夹在中间挤得脚不沾地,而白起竟然能稳稳地护住怀里的牛肉面还不被挤倒,也是厉害。






        七月的W市就是一个大火炉,凌肖刚下高铁还没走进站里,就已被站台上的滚滚热浪淹没。


       “靠,真不愧是全国榜上有名的火炉城市。这么热的夏天,他在这待了二十几年都是怎么过过来的?”


       凌肖把肩头的背包往上掂了掂,不禁有点担心自己带的换洗衣服够不够。毕竟这种天气在外面旅游,那是一天洗三趟澡的节奏啊!


      到了站内,凌肖把围在出站口探头探脑的所有人都看了个遍,也没见着微信里描述的“白衬衫配牛仔中腿裤,脖子上挂一个蓝色吊坠”的白起。午饭没吃,刚刚又被热坏了,凌肖的脾气也大了起来。他单手掏出手机飞快拨出了白起昨天在微信上给他的电话号码,结果是关机无人接听……远处隐隐有旱天雷滚过天际,凌肖觉得跟他此刻的心情很配。






       白起此刻有点慌。他出门前各种准备工作都做得到位,什么晕车药,遮阳伞,甚至专门为“凌霄”买的防晒霜都装进了随身小包里,却唯独忘记了带充电宝……望着已经“罢工”的手机,白起心里很焦急。方才他找错了“凌霄”的出站口,现在正折返往正确的出站口去。心里担心“凌霄”等不到人会生气,更担心“她”一个人乱跑,白起的步伐飞快,东张西望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撞到了人。


       “啊!抱歉……你没事吧?”


       那人手里的车票应声飘落在地,白起立刻蹲下帮他捡起来,正要交还给人时,忽然注意到车票上乘车人的姓名——凌肖。


        凌肖也微微一怔,眼光几乎是立刻就扫遍白起全身,迅速check了对方身上所有的着装关键点——白衬衫,牛仔中腿裤,蓝色吊坠。没错,他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白起愣愣地看着眼前高大帅气的男生冲自己慢慢飞起唇角露出一个张扬的笑容,手中的蓝色车票越攥越紧……


       “你……你是小凌?”


       “是我。”


       白起突然感到眼前一阵晕眩,那简直比被天花板砸中脑袋还晕。


       “怎么?被我帅得说不出话了?”


       凌肖越发好笑地望着白起有点不知所措的眼睛。那双眼睛和他想象中的一样,剔透澄明,被惊到时会忽地睁大似一颗圆杏,里面盛满浓稠得化不开的蜜。


     (长得也很甜。)


       凌肖在心里这么评价了一句。


      “你该不会,一直把我当女的吧?”


      很明显,白起就是一直以为“凌霄”是女孩子。在他第一眼看见“凌霄”这个ID的时候,就联想到凌霄花,还在心里擅自给别人添加了一个“孝顺乖乖女”的人设。一想到生活中这样乖巧懂事的女孩子,打起游戏又这般风驰电掣英姿飒爽,他简直心动得不行。结果……


     “你是男的干嘛还起这么个名儿?故意让人误会吗?”


      白起此刻真是没什么好气。他脑中的那根“爱情雷达”,24年来都没给过他任何感应,他都要以为自己是不是这辈子都不会心动了。可是,“凌霄”的出现让他脑中雷达警报四起,他第一次这么强烈地为一个“女孩子”心跳加速,对“她”的一切都在意得不得了。他在脑海中预演了无数次今天见面的场景,排演了好久要说的话,甚至在进站前偷偷嚼了一颗口香糖。而本该如他想象中一般美好的初遇,就被眼前这个染着一头茄子色头发满脸透着痞气的男生给打碎了!


     “这你可冤枉我了。我本来想用真名的,谁知道输入法自动联想成‘凌霄’了。我一时手快按了确定,再想改还得氪金,就懒得改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跟我绑情侣羁绊?”


     “为了头像框呗。我就跟你玩儿得勤,跟你绑的话,很快就能拿到头像框。”


     凌肖的解释听着都情有可原,但白起还是意难平。一想到自己这些日子以来都是自作多情,他就忍不住愤怒和委屈。一肚子的火气都冲凌肖发泄了出来,指着他的鼻子控诉。


     “亏我还一直把你当……当我老婆……你简直就是个感情骗子!”


      被人指着鼻子骂,凌肖也不恼。反倒笑得更加肆意。他用没有背包的那只胳膊一把勾住白起的脖子,把他捞近身侧,附耳同他小声言语:


     “别这么气急败坏嘛。当不了你老婆,我还能当你老公啊。”


     白起被这近在耳畔的一句话臊得瞬间红透了脸颊。反手就是一肘子怼上凌肖贴近的胸膛。


     “不要脸!”


     凌肖被捅得痛呼一声放了手,抚着胸口后撤一步。眉头拧成纵横的沟壑,正要发火,落眼却瞥见白起另一只手中拎了好久的牛肉面。饿了半天的肚子一下就叫了起来。


     白起听到他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心一软,板着脸把手里饭盒塞进凌肖怀里。


    “快吃。”


     尽管白起脸色难看,但凌肖还是被他这番关心的举动哄得舒服了。笑嘻嘻接过还温热的牛肉面,就近寻了处座椅就坐下拆开了饭盒。


    “装得那么凶,明明还是很关心我的嘛。”


    “又不是给你带的。”


    “怎么不是给我带的?‘凌霄’是我,‘小凌’是我,你心中的‘凌妹妹’也是我。难道因为见了面发现我是男的,你就不喜欢我了?”


     凌肖停下筷子,逼视着白起的眼里闪着灼灼光芒。


    “我……”


     白起下意识想反驳,可是刚开口就没了下文。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反驳什么,是反驳说“凌肖”才不是“凌霄”呢?还是反驳说自己才不会喜欢上男人呢?


    “我什么我?说不出来就闭嘴吃饭。”


    凌肖夹起一块鲜美牛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了白起微张的嘴里。


    “这么纠结的话,那就重新认识一下。”


    凌肖眉梢一挑,吐露的话语字字清晰。


    “我,凌肖,你老公。记住了?”




TBC.


多谢各位没有被这个沙雕标题劝退的小伙伴们看到这里。这就是个短篇小甜饼,预计分(上)(中)(下)三次更完。研究生学业繁忙,随时会被论文绑架,所以不保证日更……




有些细节就不要深究了,比如凌白都谈起网恋了就一次都没聊过语音打过电话?呃这你可以当作是白起腼腆,想保留那份神秘感带来的悸动。再比如都工作了,收入也还可以,白起咋没买辆车还要坐地铁?呃这你可以当作……我他妈就是想让他挤地铁怎样~




总之,不带脑子地吃粮就可以了。谈恋爱嘛是吧,爽就完事了。另外《233男生宿舍的日常》也会不定期更新的,只要我有时间……




有吐槽有想法都可以在评论留言,我喜欢跟同好互动。


     


       






    


        

评论 ( 26 )
热度 ( 31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库茵 | Powered by LOFTER